当前位置:

越是“吃劲”越要“铆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度阡 编辑:田德政 2020-02-20 16: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的确,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当下,各方面都越发觉得“吃劲”。而越是在这“吃劲”之时,我们越不能“松劲”,还必须铆足这股劲,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铆劲”首先要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在精神上凝聚力量,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不懈怠、不松劲。源自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蔓延,确诊病例日渐增多,但这肆虐神州的病毒并没有把英勇的中国人民吓倒,更不可能将我们打垮。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百折不挠的韧劲,面对灾难也从来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网络上有这么一句话:“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凝聚着14亿多人民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将病魔击垮,胜利终将属于武汉、属于湖北、属于勇敢的中国人民。

“铆劲”还需要各级各地、各方面通力合作,集中资源、精准发力,形成牢不可破的针对疫情的统一战线。疫情当前,没有谁、也没有哪个地方可以置身事外、当局外人,唯有精诚协作、联手抗疫,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病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地区各部门采取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疫情防控已成为全国上下、各级各地最重要的工作。然而,“各人自扫门前雪”是打不垮疫情的,各自为战、各行其是只会让病毒有机可乘、有空可钻。各地在做好本区域防疫工作、内防扩散的同时,更要注重外防输出,将本区域置身整个疫情防控的大局之中。唯有各地同时“加油”“铆劲”,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

“铆劲”最关键还是要严格执行防控举措,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和一线。“言之非难,行之为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讲话强调,“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的确,再及时的决策部署,再有效的防控举措,倘若不能落实落地,到头来也只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抓落实是防控疫情的根本,各级各地要发扬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把工作上抓实抓细上“铆劲”“冲锋”,切切实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应该说,战胜疫情、消灭病毒是迟早的事。虽说当前,防控面广、物资紧缺,人民群众心情迫切、经济增长压力叠加,各级各地在疫情防控上都难免感到“吃劲”。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怕“吃劲”,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稳定大局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有的是劲、绝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继续加把劲、铆足劲,用持之以恒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同病魔较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度阡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