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只口罩折射人间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田德政 2020-02-21 20: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只口罩折射人间大爱。

病毒侵袭,突如其来;疫情汹汹,防不胜防。口罩成为防范病毒的铠甲,打败疫情的利器。小小口罩,关乎生命健康。抗击疫情时代,口罩成为人人最爱,口罩也成为爱心情怀的载体。

平凡的人,用捐赠口罩释放爱。围绕口罩,我们看到了太多感人的镜头,一个同学把自己口罩分给同学,一位大爷给交警放下口罩,扭头就走;一位干部,把口罩让给居民;一位外地工作的人为家乡购买了上千口罩,送给家乡医院……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其实,也正是无数平凡人的绵薄之力,凝聚起我们战“疫”必胜的磅礴伟力。

国家公职人员,用不戴医用口罩表达爱。医用口罩是白衣战士的武器,缺之有缺,各级政府部门纷纷出台文件,发出了国家公家公职人员不带医用口罩的号召,群起相应,医用口罩全部汇聚到医生那里。抗击疫情,国家公职人员做出了示范,他们下沉到社区防控一线,不怕危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群防群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基层治理,用口罩购买公平秩序铸造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表现在管理购买口罩上,有的地方实施预约购买,有的地方实施摇号购买,满足群众需求,坚决打击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小口罩上写满了基层治理的大情怀,这种治理大清怀,当然也表现在了社区防控一线战斗中,社区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小区封闭管理中任劳任怨,打造了基层防控的最关键。

国家,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打造爱。一切为了口罩生产,许多企业放弃了假期,长期加班加点;有的管理者竟然一个人支撑起一条生产线,创造了生产口罩的奇迹;更多的企业积极投入到生产口罩的队伍中来。政府一个号召,全民积极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极大凸显,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在这里得到最好体现。战“疫”必赢,因为我们首先打赢了口罩战。

世界,用援助口罩注入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援助武汉,援助湖北;世界援助中国。其中口罩是最大的援助物资,带着各国人民的爱心,口罩云集中国,为中国抗疫输入强大力量。昨天,中国经济为世界作出贡献;今天,世界为中国抗击疫情努力捐献。世界和谐,人类爱心,在小小口罩上得到最大的表现。

一只口罩,很小,但在抗击疫情时代,成为伟大爱心情怀的载体。小小口罩,把你我他,武汉、湖北与全国紧紧连接在一起,把中国与世界紧紧连接在一起。与子同胞,与子同袍,举国战“疫”,同舟共济,2020年春天,我们是人类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我们空前团结,我们奋勇向前。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小小疫情,浪花而已,浪花终究消失,中国号巨轮必然乘风破浪,人类文明必然扬帆远行。

一只口罩折射伟大爱心情怀,这种伟大爱心情怀必然释放出战“疫”必胜的强大力量,武汉战“疫”必胜!湖北战“疫”必胜!中国战“疫”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