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疫”线干部不能停留在口号上

来源:红网 作者:​邓绍芬 编辑:田德政 2020-02-23 17: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到基层调研,听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说:“领导总是叫我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可是我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消毒水,甚至连一个口罩都没有,怎么保护自己?”话语间既是抱怨、是无奈,更是期待。

防疫抗疫特殊时期,基层干部每天走街串巷、入村入户,承担着动员宣传、人口摸排、设卡监测、病毒消杀等等工作,接触人员最多、接触病毒几率最大,感染风险最高。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不能落实到喊口号上,因为那一句“保护好自己”既不是“疫苗”,也不是“防毒面罩”。只有拿出诚意、拿出实招硬招,才能保障一线干部安全。

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必须拿出诚意。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作为根除形式主义顽疾的一剂良方,为基层减轻不必要的负担。调研督导带着问题意识,倾听基层缺什么、少什么,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少喊口号、多补口罩,少抽无用的鞭子、多提专业的意见,坚决防止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空喊口号,让基层干部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诚意。

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必须拿出实招。战“疫”即是战役,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救治生命的地方,也是离风险、危险最近的地方,武器装备就是“弹药”,是“粮草”,只有装备充足才能让一线人员安心工作,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在坚持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的前提下,要坚持物资和资源向一线集中,合理调配医疗物资、防护设备和人员力量,最大程度保证一线人员的防护需要和救助需要,才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必须拿出硬招。要结合实际细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措施,比如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率对等的评优等次以及提拔职位,慰问防疫一线不同干部群体的慰问标准等,同时做好一线干部心理调节、家属安置工作、为一线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等,从人文关怀、身心关爱、权益保障上下功夫,让防疫一线干部安心、暖心,勇敢冲锋,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邓绍芬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