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全国新增“0”远未实现,全社会仍需继续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2020-02-23 20: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湖北以外的30个省(区、市)2月22日0时-24时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北京等21个省(区、市)实现0新增,上海、重庆、河南、黑龙江各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天津、河北各新增2例确诊病例,广东、湖南各新增3例确诊病例,山东新增4例确诊病例。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其中武汉市541例,湖北省襄阳市等4市(区)新增为0。(2月23日《环球时报》)

看了这则消息,既喜又忧。喜的是,全国有21个省(区、市)实现0新增,湖北省也有4个市0新增,意味着在这些地区新冠病毒暂时失去了攻击力,防控阻击战取得了关键性战果。令人忧虑的是,湖北省依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其中武汉市541例,虽然这个数字和以往相比下降了很多,多少让人有些欣慰,但仍然有这么多人被确诊,特别是武汉市有541例,还是让人焦虑,新冠病毒还在肆无忌惮地发动攻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抗“疫”任务依然很艰巨。

2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为0和湖北省确诊病例下降,充分说明我们前一段时间内战“疫”战略定位是正确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战术是精准有效的。如果按照现在方略继续打下去,相信确诊为0的省(区、市)会进一步增加,湖北省战“疫”战场报捷的时间会更早日到来。虽然现在我们还不是请功的时候,但我们仍然可以在紧张抗“疫”的同时总结一下战疫经验:这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战斗在第一线将生死度外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心治疗,离不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参与支持抗“疫”,有了这些支撑,我们很自信地说战胜新冠病毒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战绩面前仍然要保持清醒地头脑,我们取得的成果是阶段性的,为下一步完全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离最终取得全面胜利还有“最后一公里”要走,而这 “最后一公里”路最为艰难。已经新增病例为0的省(区、市)千万不能松懈,狡猾的新冠病毒不会承认失败,他只是暂时关在笼子里,还没有彻底消灭,还有冲破铁笼为非作歹的可能,松了一口气就有可能前功尽弃,这是要千万千万注意的。让人忧虑的是,随着战“疫”成绩的显现,部分地区民众对新冠病毒警惕性在降低。据2月23日《人民日报》报道:2月21日,四川省广元市民聚集广场,扎堆喝茶,不戴口罩,“人山人海,满是脑壳”,现场情形很“密恐”,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类似现象不只是四川省广元一地,全国多地均有不同程度地发生。这为我们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伤疤还没有好就忘了疼,实在不应该。

考试成绩为0分,我们称为零蛋,成绩极其差,大家都很忌讳。但在战“疫”特殊情境下,新冠肺炎0增长却让我们欣喜异常,大家都愿意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全国14亿人民没有不向往这个0,0成了最好的消息和礼物。虽然截止到2月22日有21个省(区、市)已经实现了新增病例为0,但全国新增为0远未实现,已经为0的地区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可能性还存在,我们仍然继续努力,直到阻控阻击战完全取得胜利!

我们已经听到了春的脚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肺炎为0还远吗,花即将开放,在等待我们胜利后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