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线提拔重用干部是战“疫”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陈乘 2020-02-25 20: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同意,将提拔重用4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以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2月24日 《湖北日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是检验干部履职能力的一块“试金石”,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大局观念、整体意识、协同思维,耐心细致,在关键时刻干得实在。战“疫”中,更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和毅力,自觉服务整体、奉献大局,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全力护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其中,襄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吉虹,拟任县市区委书记。她敢于担当,创新推出“移动菜篮子”工程,采取“龙头农批市场+超市+菜市场+电商平台”的配送服务模式,积极发挥社区、物业、“双报到”党员和网格员、志愿者主体作用,对接联系497家超市、菜市场、生鲜直营店、批发市场经营商户、电商、个体经营商户配送上门服务,仅用4天时间实现全市6个城区(开发区)196个社区2155个小区全覆盖,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城区53.9万户居民基本生活供应保障问题。

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被提拔重用的这几名干部主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集中代表了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形象,他们的突出表现,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姿态”,他们才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才是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当前,各地尤其是湖北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疫情防控斗争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责任和担当。有关方面要坚持把精准选人用人导向贯穿疫情防控的始终,全方位了解和及时发现优秀干部,让广大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 “奔头”,同时,必须严格奖惩,对那些履职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问责,着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氛围。提拔重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是战“疫”的“助推器”,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用人该有的“样子”,更有利于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