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工专列是“两手抓”的好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2020-02-25 2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全国各地不断增开复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湖南双峰县的456名务工人员乘坐一辆专列,直达广州南站返岗复工。这是铁路部门针对当地劳务输出数量较大的实际,与娄底政府部门对接,专门开行的定制复工专列。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要畅通人流、物流,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务工专列为旅客严把疫情防控关:“按需开车”,让服务更精准;“点对点”运输,让线路更量体裁衣;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减少聚集,更有序畅通出行;等等。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务工专列服务更精准,也让一路行程更有序更温馨。

精准把控市场运输需求,务工专列也是铁路部门防控与运输“两手抓”的有益尝试。助力企业复工,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满足人员与物资的快速运转,为民众正常生活、社会稳定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运能保障。这既是铁路紧贴市场提升运输效率的良方,也是更好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服务创新。

防控复工“两手抓”,考验交通部门智慧与担当。近日,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这一精准服务,为复工人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行程,也为复工企业解了用工的燃眉之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支持企业复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铁路大力开行复工专列的同时,也需各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解决好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当前,在务工专列的串连下,杭州、苏州、上海等城市迎来了复工热潮,彰显了服务型政府之义,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趟趟务工专列,让企业复工迎来美好春天。我们也坚信,把各项工作抓细一些,抓实一些,我们必定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迎来经济蓬勃发展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