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老公亲手做的蛋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时方 编辑:陈乘 2020-03-10 20: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公,今天我吃了一生最香最甜的蛋糕,你知道吗?谢谢您!”这天是女神节,又是我的生日,我不由然当面夸赞他。结婚8年来,对于憨憨实实的老公 ,我这样大尺度的表扬较为少见。

3月8日,晴天,久驻邵阳高速收费站上班的我,心情开朗许多。“妈妈,女神节快乐!祝您生日快乐!”老公带着7岁的女儿突然出现在单位大门口。我很是惊讶,怎么是我生日?疫情爆发,我与大家一样,从大年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离家17公里的家也顾不上。每天,上班,抗疫,抗疫,上班……积极投身一线,已经30多天未回家。前期每天坚守在收费现场,负责督导车流,维持现场收费秩序,配合警方、地方,做好过往司乘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后来监控班缺人,我又进了监控班,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往常都是过农历生日,我今年竟然把这个重要日子都忘了。

??1.png

老公制作的蛋糕虽“丑”,但是融进许多东西。

如今,老公、女儿突然来站看我,但站里规定,抗疫期间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于是,我们便在大门口简单过起了生日。没有蜡烛,没有音乐,没有一众亲友的捧场……老公将提来的一个蛋糕,放到我的手上,打开包装,蛋糕形状比较“朴实”。他连忙掰下一块,递给我:“祝老婆生日快乐!”语气轻声秀气,一脸憨厚诚恳。女儿抢着说“这是爸爸亲手做的”。

哗,他亲手制作的蛋糕?他什么时候学会做蛋糕?

我寻根究底,懒人有懒福,往年,我生日总是老公记住,届时给我一个突如其来的祝贺和惊喜。憨憨的他有憨憨的主意,平时没有花言巧语,只是默默无闻做事,关键时刻总少不了他。

他知道疫情期间,订购蛋糕很不方便,于是查度娘呀,向同事朋友咨询呀,看抖音呀,竟然偷偷自学制作蛋糕。蛋糕原材料不好买,怎么办?抓头搔脑,东拼西凑。到了万事俱备,只欠黄油,真让他着急,东打听西打听,找了两三天才搞到手。

制作蛋糕,材料的搭配比例要求严格,为了控制好比例,老公进行了10多次对比调试,每一次需要两小时左右,方才制作出如此“尊容”,不过跟蛋糕店产品比较,也是八九成了。

其实老公婚前在家是娇娇子,家务不怎么会做。3年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邵阳县一个最边远地方,长年驻村扶贫。此次抗疫,除了脱贫日常工作,他每日还负责卡口测量体温、消毒消杀、人口调查等事务,难得回家。我们夫妻聚少离多,尤其逢年过节,我们总是各在单位,互道互贺互励,虽无宝黛两小无猜,更无李清照、赵明诚之“帘卷西风”,但也是心心相印。今年三八节是周末,恰是我的生日,老公见缝插针“溜”来了。

??2.png

高速公路抗疫的日子。王华 供图

我们互诉分别30多天的家长里短,问寒问暖,互道珍重。其实,彼此每天都有视频“相聚”,这些话不知说过多少次,但还是觉得见面更实在。女儿天真可爱,不是插科就是打诨。

幸福的时刻总是过得特别快,十来分钟过去,我们又得说拜拜。老公制作的蛋糕虽“丑”,但是融进许多东西。吃着吃着,我感觉甜蜜极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时方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