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车送肉,除了道歉处理还要反思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20-03-12 21: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结合的新闻报道里,一辆明显老旧的环卫车拉着一车肉,这是3月11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辖区园林社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当晚,钢都花园管委会为“工作失误”致歉,表示将连夜上门收回、集中销毁;青山区纪委监委则决定对钢都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后续处理是,武汉市纪委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青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

该处理的自然要处理。可将心比心,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该出现。从车子的调配开始,是谁出的这个馊主意?安全洁净的食物是标准底线,这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常识,如果实在没有车,就是迟个一天两天再配送我想居民也是会理解的。然后呢?在装车运送的过程中就没人看出不妥吗?没人提出异议吗?再然后,到了社区的门卡前,难道也没人进行哪怕一星半点的阻拦吗?发放的时候也没人感觉到不对劲吗?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的确出现了。小区居民的愤怒我觉得在情理之中,不接受道歉也可以理解。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的付出,我们的确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然而,有些事情并不能混为一谈。

努力是一回事,把工作做好,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需要更多的东西来支撑,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其实,要做到这些并不难,面对面心贴心,如果领导干部能够真与群众心贴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那这么蠢的事情就根本不会出现。现在只能说明,有些部门的工作上确实存在很大问题。问题暴露出来了,除了道歉,除了处理,更需要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是懒政怠政?究竟如何才能避免今后再出现这些问题,这才是关键所在。

即使要理解也是相互的。我想,小区居民想要的,从来不是冲着谁大喊大叫,更不是想得到谁的道歉,想要的只是能够在疫情时期过上比较正常的日子,吃到比较干净的肉菜,这样简单的愿望都不能实现,再提相关部门如何如何努力那就只能是个笑话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