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了吗?不妨拼一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坤 编辑:张瑜 2020-04-01 22: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向来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物产丰富。从小龙虾、莲藕,到秭归脐橙、随州香菇、恩施玉露茶、孝感米酒……鄂货丰盛,全国皆知。但受疫情影响,货物积压,亟待打通销路。(3月31日《人民日报》)

鼠年新春,本应是一片安静祥和,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破这场宁静。一时间,人们谈“疫”色变。终于在历经了两个多月的疫情风波后,大家的生活开始慢慢恢复往日的节奏,但一个问题又随之出现。国内最先发现疫情的湖北,似乎受到了偏见,湖北农副产品开始积压,不复往年抢购热潮。如何帮助湖北当季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来,社会各级纷纷呼吁“帮湖北拼一单”。

对于湖北农副产品,社会上难免存在着担忧情绪,甚至更有别有用心分子大肆传扬湖北农副产品可能携带新冠病毒,会引起疫情的再次传播。曾经“皇帝女儿不愁嫁”的脐橙,从被抢购变得无人问津,以至于一些经销商不敢打出秭归脐橙的招牌。其实,我们都应该知道,通过科学防疫以及严格的品控,从湖北运输出来的农产品是安全的。而且,如今的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机制已经完善并广泛应用。无论是田间、车间还是餐桌,一切农副产品的相关信息均可详细查阅,一“追”到底。

目前,湖北省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全力推广农副产品销售。兄弟省份也纷纷伸出援手,订购大批鄂货。众多电商平台也纷纷开辟湖北货专区,帮助湖北全力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疫情过后对湖北的帮扶不仅是主动接纳更是积极消费。更何况,我们不仅能够享受到难得的美味,还能直接帮助到湖北同胞,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当然,农副产品销售终归是商业行为。着眼长远,湖北农副产品要提高市场竞争力,保质保量,让人们愿意买,主动买,彻底实现疫后的品牌逆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