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庆主持开货车:不能改变世界,可以改变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2020-05-06 22: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冬,在四川绵阳做了10年婚庆主持人,圈内小有名气。农历正月,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陈冬担任主持的30多场婚礼被取消。3月中旬,眼看很多行业复工,为了承担起家庭的重担,陈冬决定“复工自救”。他买了一辆轻型货车拉货,主要跑重庆和绵阳周边市州。(5月6日 中新社)

陈冬从酒吧驻唱起步,找视频学习婚礼、寿宴等方面的主持技巧,经过多年的磨练,他全力以赴地主持好每一场婚礼,形成了大气、端庄、时尚的主持风格,赢得了业界的认可,主持费也由最初一场200元,涨到现在一场2000元左右。高峰时期,他一天会主持8场,包括开业、婚礼等,一个月最多主持过73场。

但是造化弄人,正当他事业如日中天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陈冬的主持生涯进入“冬天”。农历正月,原本是婚礼、寿宴举办的高峰期,陈冬的档期也在很早之前就排得满满当当。然而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婚礼、寿宴全部取消。如果坐等疫情结束再重操旧业,没有收入的陈冬家庭生活就面临困难,他毅然决然开货车拉货进行“复工自救”,从3月中旬到现在,他开轻型货车一个多月,挣了八千元左右。

勤快人饿不死,饿死的都是懒汉。疫情期间,像陈冬这样不等不靠转行自救的成功案例还有许多:河南某旅行社员工做微商谋生,TONY老师和健身教练、房产经纪人转行送外卖……泰国某航空公司的机长转行当起外卖送餐员,他将自己的故事分享在脸书上,并鼓励大家:“为生活而战不丢脸,不要嫌钱少,不要坐享其成!我们尝试改变,生活才能迎来新的转机!”

中国有句名言:“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 生活中充满了无数的不确定,你不知道哪片云彩会下雨。面对生活的磨难,有的人选择适应,有的人却选择逃避。正如托尔斯泰所说:“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有人想改变自己。”陈冬的“华丽转身”再次说明,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婚庆主持开货车,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事实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只有在不断的奋斗中咀嚼酸甜苦辣,遍尝人生百味,饱览人生风景,才能体验成功的喜悦,充实人生的内涵,丰富生命的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1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