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薪万元招助理何以引发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0-05-14 22: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烁普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则人事招聘引发广泛关注,不仅要工作还要给董事长带娃。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招聘的岗位为“董事长助理”,招聘人数1人,月薪0.8-1万元/月。(5月14日 上游新闻)

湖南烁普新材料有限公司这则人事招聘之所以引发广泛关注,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招聘时机相当特殊。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裁员、关门的企业也屡见不鲜,而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再创新高。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注定不容乐观,岗位竞争势必异常激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企业招聘人才的信息备受关注成为必然。

二是薪资待遇吸人眼球。这家公司招聘的董事长助理,月薪0.8-1万元/月,还有五险一金、包三餐、包住宿、绩效奖金、专业培训。这样优厚的待遇,绝对超过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外企员工,这对渴望经济自由的大学生来说肯定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三是岗位要求与众不同。该公司招聘的董事长助理,主要职责不是帮董事长打理公司业务,而是前一年在长沙和北京陪同董事长10岁小孩学习,后期在长沙协助董事长处理日常简单事务。在工作经验和专业学历方面,公司要求为应届毕业生或有1-2年的工作经验,在专业学历方面,要求数学、英语专业,且985/211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者可放宽至其它专业。

笔者以为,湖南烁普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董事长助理,助理的工资由董事长本人出,不存在假公肥私的情况,这无疑给应届或有1-2年工作经验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网友“tulou”认为“可以去,不错的工作。”

网友“又见重阳”说:“评论一片酸真是”,说白了这是一些网友酸葡萄心理在作祟,这对于一个特殊岗位特殊待遇的招聘来说其实很正常。笔者想提醒的是,应聘者不能眼睛只盯着优厚的福利待遇一窝蜂仓促上阵,而应认真评估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度,因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对于大学毕业生中的佼佼者来说,走过路过,机会不容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6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