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今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是新的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陈乘 2020-05-22 14: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新华视点”的报道,已经对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作出了解读,但对领导干部而言,还需把这一特殊决定的深刻含义进一步理解,万不可认为不定目标就是没有目标,这是特殊情况下的新考验。

首先,当前全世界疫情还在严重蔓延,疫情何时结束还无法预料,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有多大还不清楚,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缺乏科学依据。这也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仍需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疫情防控的大前提,需要有大局视野,不可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不可想当然设定目标、不切实际下“军令状”。

其次,不定目标不是没有目标,领导干部不可因此而松懈。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艰巨的任务需要如期完成。不定目标是一种减压,是给各地充分的自主权,结合实际谋划具体工作。这也是一种考验,需要领导干部自己去寻找目标,把该做的工作一样样做好,难度并不小。

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预示了今年发展形势的诸多不确定性,领导干部必须非常留心、事事警惕。同时,也不能谨小慎微、缺乏自信。毕竟能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仍蔓延的形势下,自信地召开全国两会,已经证明我们做好了准备。那些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不惧困难、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强心剂,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都会被我们一一战胜,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滚滚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