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个有灵魂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20-06-05 21: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的金牌主持人宁远是个有魄力有灵魂的女人,对于她敢于辞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件事,我持肯定态度。因为这不是她一时兴起,这是她对自己心中美好未来的一种追求。不论你是年老还是年少,不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只有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才能真正地活成一个拥有灵魂的人。正如宁远所说的,“我固执地相信,在一件衣服产生的过程中,从织布到裁剪到缝制,每一个细节,有心的人能让衣服拥有灵魂”。有时候,我们想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需要的正是那份固执,那份有心。

固执,是因为我们坚信。我们坚信一切的美好都是有温度的。宁远说,工业化的流水线只能生产单纯的物质,只有手工才会让衣服获得温度。当我们赋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以认真的态度、极致的专注,那么我们所要获得的将是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丰收。而灵魂,已经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解冻,逐渐丰盈,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惊喜与乐趣。我们坚信努力就可以到达彼岸。努力使我们固执但不偏执。我们不必偏执于别人眼中的美好,我们只要努力找到自己所追求的美好便好。宁远辞去了主持人的工作,并非是主持人这个工作不美好,而是因为她眼中心中找到了自己的美好。要知道,任何工作都需要人来做,每个人也会干出不同的风格和气质,不同的温度和感情,只要努力,彼岸就在前方。

有心,是因为我们热情。比浪费时间更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心,没有灵魂。这样的生命是可悲的。因为我们感受不到自己所以为的美好,那样的生活空洞空虚,会让我们无所适从,不会对生活产生应有的热情。而一个真正有心的人一定是一个热情的人,一个热情的人灵魂也充满了正能量的热度。那份热度会让我们勇于去成为鲁迅先生笔下的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生求法的人;会让我们敢于去找到具化的美好来安置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灵魂,虽然这个过程会是曲折的。但当我们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后,我们会发现美好的真正内涵。它不是没有工作压力的无所事事,更不是没有生活责任的自由放纵,而是在游刃有余地完成工作后的轻松一刻,是在负起自身责任后的精神灵动。所以,一个有心有灵魂的人该是拿生命与灵魂进行了一场春天里的约会。

是否要成为一个固执有心的人,是否要成为一个有灵魂的人,是否要与生命进行这场约会,取决于你自己的心,如果决定好了,那就行动起来吧!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