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子好看”远不如老百姓的“钱包好看”

来源:红网 作者:鲍安之 编辑:陈乘 2020-06-16 20: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线下销售遭受冲击,不少市县官员纷纷选择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本地产品代言,赢得各界喝彩。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官员触网直播,形式主义苗头随之显露:有的地方简单套用排名通报等行政管理的老办法;有的地方盲目攀比销量,热衷比拼单场直播的“数字政绩”;有的地方仓促跟风,缺乏创新和长效机制,难免来去一阵风,雨过地皮湿。(6月16日 澎湃新闻)

用“数字”来考核领导干部的政绩本身无可厚非,用“数字”来给地方网络直播带货的官员“打分”也并没什么不妥,关键要看这些“数字”是否具有科学性和真实性。

无论是官场上,还是人民群众间都有“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说法,在这里我们暂不评价对与错。可如果地方之间、官员之间盲目攀比,仅仅是为了“面子好看”而忽视百姓利益、为了“销量多少”而论政绩、为了“数字高低”而论通报排名,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形式主义了。“玩弄政绩”就像是在“玩火自焚”,终将自食恶果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在这非常时期、在这艰难时刻,地方与地方之间、官员与官员之间,应在如何以更好形式让产品卖出去、如何让百姓钱包“鼓起来”、如何让农民富起来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而非在个人利益和得失上动歪脑筋。地方官员越是这时候就越是要实践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的公仆,农民的“钱包”不再“羞涩”了,那就是最大的政绩!

以“数字”定政绩、以“销量”定官位,玩弄政绩与数字的花样,这种对“数字政绩”的过分追求使得本身正能量满满的“官员带货”变了味。不管现阶段实际还是未来发展需要,都别让“你追我赶”的“面子政绩”毁了百姓们的期盼,“面子好看”远不如老百姓的“钱包好看”。

来源:红网

作者:鲍安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