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之光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2020-06-30 16: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之光。

在学好“四史”中筑牢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四史”,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回应历史之问、顺应时代之潮、响应人民之唤,让理想信念入脑进心、滋心润魂。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一代要坚持从书本中学,汲取营养,武装头脑,夯实技能;从群众中学,学习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实践经验;从优秀的共产党员中学,看到差距、找到短板、发现漏洞,以人为师、见贤思齐;从实践中学,在实践中修炼道德定力,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地学思践悟,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坚持用初心使命熔铸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青年一代的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同时,只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焕发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不懈奋斗精神,才能不辱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青年一代既要做一个铭记初心使命的“知者”,更要做一个践行初心使命的“行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到艰苦环境中去苦干实干,打造过硬的功夫、磨练坚强的意志和品质,用实践的营养去滋润和支撑理想,把崇高理想变成美好的现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就一定能绽放青春之魅力,担好青春之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