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之花”化作春泥为护花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陈乘 2020-06-30 20: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一年来,人们争相纪念文秀、缅怀文秀、学习文秀。在黄文秀魂牵梦萦的家乡,成千上万个“文秀”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6月30日 《广西日报》)

“学有所成,全靠党的扶贫好政策。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要用实际行动,感恩党的好政策。”青春燃烧的岁月,黄文秀选择泥泞,告别繁华,回到哺育自己的大山继续追梦;风华正茂的年纪,她扎根基层,“沉入”乡村,将扶贫当作“心中的长征”。在短短的1年2月又20天里,黄文秀全力以赴、埋首苦干,一心改变88户418名贫困群众的生活窘况,在群山环绕的百坭村,用汗水把自己浇灌成一朵醒目的花,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却让花期骤然终结。

黄文秀的生命之花惜陨,但她“心中的长征”并没有就此停下,她的奋斗奉献化为春泥,滋养着“漫山遍野”的后来者勇往直前,投身到脱贫一线之中。

诚然,厚植为民情怀的榜样之花结出的不仅是感动,更是勉励和鞭策。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脱贫战场大干一场,在黄文秀精神的感召下,成为广大青年的心之所向和路之所往。在脱贫攻坚的长征路上,同行者愈众,一身土、两脚泥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滚烫赤诚的家国情怀,让他们的青春芳华绚丽绽放。

脱贫攻坚犹如滚石上山、翻山过坎,路越到最后越艰难,至此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不管任务有多么艰巨,不管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都只有前进,没有退路,必须聚焦难中之难,攻克坚中之坚。而学习黄文秀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把双脚踩在泥土里行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则是以惠民生而利长远,让扶贫的“成色”更加真实可靠,让扶贫攻坚工作获得民众由衷认可,最终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必由之路。

山有山之奇伟,水有水之柔美,花有花之芬芳。年轻的黄文秀,从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的那一天起,就用扎扎实实、不打折扣的扶贫工作诠释了自己的赤子之心。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山路崎岖,都阻挡不了她一往无前的脚步。她的青春像鲜艳的花朵,如今化作春泥为护花,馨香如故。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