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退保产业藏玄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2020-07-03 18: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郭漫画1433变相诈骗.jpg

“代理退保产业链”近日成为保险行业热搜词。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个人或社会团体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网络平台、短信等方式发布“可办理全额退保”信息,以怂恿、诱导等手段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并以此收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更甚者,有团伙以伪造证据、钓鱼录音、聚众投诉等方式向当地保险公司施加软暴力影响,逼迫保险公司满足其全额退保的要求。

退保本来是投保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投诉反映问题、提出诉求,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当手段。但一旦被别有用心者利用,则可能会对行业经营造成不良影响,最终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