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横幅祝舍友“四年单身快乐”,背后有何真意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2020-07-14 21: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陕西西安。某高校毕业典礼上,5名男生拉横幅庆祝舍友大学“单身四年,毕业快乐”。5人称单身舍友是舍长,总为大家服务,拉横幅是另类感谢,祝他早日脱单。(7月14日 澎湃新闻)

大学期间谈恋爱的同学为什么祝贺舍友“四年单身快乐”呢?笔者以为,这祝贺里面有着多重复杂的含义。

大学生作为成年人,有权利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你侬我侬、勾肩搭背的情侣,成了大学校园随处可见的一道风景线。基于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和克服孤独的需要,大学四年一直单身的学生越来越少。

总体而言,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大学生谈恋爱主要是为了消除彼此的空虚和孤独,并非把婚姻家庭当作恋爱的终极目标,他们追求的是精神寄托和感官享受,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少大学生整天忙于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厌学、早退、旷课现象增多,有的人甚至多门功课不及格,不能顺利毕业。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荒废学业成了大学生谈恋爱付出的代价。

毕业后各奔东西是困扰谈恋爱大学生的现实问题,因为地域的差异、学业与工作的差异,不少大学生情侣毕业即分手,从此相忘于江湖,比较而言,大学四年单身者,虽然没有感受过爱情的甜蜜和温馨,但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因为大学生也是学生,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谈恋爱。“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把谈恋爱的时间用在专心学习上,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很快就会找到心仪的工作,比起那些因恋爱耽误学业、毕业时人财两空、找工作到处碰壁的大学生来说,“单身四年”者何尝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呢?

毕业生拉横幅祝舍友“四年单身快乐”,背后有对自己荒废学业的懊恼,也有对舍长“四年单身”潜心学习的羡慕。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