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惠民电梯成价高质次的代名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张瑜 2020-08-19 21: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不开门、按键失灵、不平层……”近日,网上曝出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惠民电梯安装仅一年多发生故障134次,坏了修、修了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却迟迟得不到解决。(8月19日《法治日报》)

当前,生活在城市老旧小区的群众,多是城市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是城市的中低收入者。在老年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生活在老旧小区的老年群众越来越多,让他们靠两条腿登上6楼、7楼,甚至更高的楼层,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地方政府关心关爱生活在老旧小区的城市群众,通过财政补贴为老旧住宅小区更换电梯,本是一件便民惠民工程,但是,如果不加强监督,购买的电梯三天两头坏,这对老旧小区群众的生活生产肯定是有很大影响的。

惠民电梯成为“闹心电梯”,一些人首先想到的是,一分钱一分货,电梯价格低,质量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比如,万恒城市花园小区C2栋业主称,在维权过程中,他们找到物业公司和供应、安装电梯的奥立公司签订的合同显示,该电梯购买、安装共花费19.99万元。经网上查询和向电梯厂家询问,所购电梯竟然比市场价贵了六七万元,尤其是电梯从广东东莞运到海口,仅运输及安装费就高达5.6万元。

惠民电梯是民生工程,是在为城市老旧小区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其采购、安装等过程,政府部门不能放任不管,不能任由物业、商家沆瀣一气,把好事实事办砸,让惠民电梯成为“闹心电梯”,损害政府的公信力,损害政府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各级政府在惠民电梯的采购、安装上,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因此各级政府理应牵头,质监、安监、公安、消防、物价等部门参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电梯生产、安装、改造、维保、使用等环节的日常监管,形成监管合力,严防惠民电梯成为价高质次的代名词。

在住宅楼越建越高的今天,老百姓对电梯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小区电梯不到两年因故障报修134次,其给该栋居民带来的不便可想而知。希望地方政府打好“组合拳”,下足绣花功,让老旧小区的惠民电梯真惠民,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