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假写“销售支持心得”,是权力凌辱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2020-08-25 17: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网传上海某公司要求一名员工产假期间每天手写销售支持心得,引发网友关注。邮件内容显示,该公司要求该员工每天完成一篇销售支持心得,每小时600字,“每天下班前交给人事,一个错别字罚款50元,一句重复句子罚款100元。晚交或者漏交罚款 500元。考虑到哺乳期视力不好,为保护你,给你安排手写。”邮箱地址显示,该公司为上海半木轩家具有限公司。(8月24日 红星新闻)

产假写心得,这事真奇葩,这是公司的管理权力随意凌辱员工的合法权利,涉嫌侵权。

侵犯员工休假权。只要履行了正常的休假手续,想去哪里,想怎么做,只要我不违法乱纪就行,我的假期我作主,单位岂能遥控员工的假期行为呢?给孩子哺乳,孩子常吵睡,觉都睡不好,产妇需要的是休息,休息,再休息,哪有什么精神去写心得?产假也要工作,每天要写心得,当产妇是神仙吗?写产假心得,这就是劳动,而且是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结合,产假岂非名不符实?

侵犯员工收入权。单位规定了产假工资,不去上班,不违法乱纪,就得按照产假工资标准发放,不容克扣。产假写“心得”,晕乎乎的产妇提笔忘字,写错字的概率更大,外加重复句子罚款,晚交或者漏交罚款,很可能产妇要喝西北风了,这也算保护产妇吗?

侵犯员工就业权。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不好,需要共克时艰,开源节流的办法有的是,企业怎能打产妇的主意呢?很多新闻提到招不到焊工,其实不是招不到,而是企业采用苛刻的产量、质量、劳动时间等“烂”要求考核,让广大劳动者退避三舍。产假写“心得”,同样是“比烂”,完全是想要产妇受不了,自己辞职走人,这是不人性的违法要求,破坏了正常的就业氛围。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产假是为了让产妇更好地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心地培育好下一代。企业要产妇每天“手写”高质量“销售支持心得”,且美其名曰“保护你”,产妇哪有时间和精力去写心得和送心得呢?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侵权吗?“产假心得”是权力凌辱权利,违法必究,这一封“举报信”,有关部门该去好好查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