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释放互联网红利,培育数字新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刘艳秋 2020-09-04 1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04094106.jpg

智能网联、数字经济、计算生态……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因疫情影响而迟来,却将比往届更精彩。这是移动互联网迭代更新使然,也是人类科技创新发展的必然。

从2014至2020,由“湖湘汇”到“国际展”,岳麓峰会一年一个新面貌,已蜕变为蜚声中外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性盛会,而湖南也成了移动互联网的论道地、分享地、实践地。

尽管这一年来,新冠疫情的阴影还在,但移动互联网朝前的脚步没有停歇。在后疫情时代,以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竞相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业态、新亮点。如火如荼的数字经济大潮之下,本届岳麓峰会的举行,不仅为经济复苏提振信心,更为发展数字新经济鼓与呼。

立于移动互联网的潮头,培育壮大数字新经济,湖南有人才基础,全国相关领域精英人士中近三分之一是湘籍企业家;也有实力沉淀,在经历了多年的摸索奋进后,2019年湖南全省共有98家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营收过亿元,20家过十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1326亿元。在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下,我们有理由期待,扎根当地的岳麓峰会可以不断创造疫后经济复苏的新奇迹,为构建经济增长新动能贡献“三湘力量”。

湖南的地域精神是敢闯、敢拼,敢为天下先,只要在湖南插一根枝,就有一个高点;撒一颗种子,就能结出硕果。“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作为今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主题,顺应时代潮流,具有极强的前瞻性。置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看,其背后代表的新兴经济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不仅高效地匹配供需双方,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刺激消费回补、潜力释放,还深刻影响着产业形态、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起到推动数字转型、增加就业等多重作用。是以,被互联网浸润的岳麓峰会应领风气之先,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多作为。

可以预料的是,今年的岳麓峰会,一定是移动互联网的饕餮盛宴,是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盛会,将在积累人才、打通产业、整合资源、市场落地等方面层层推进,使更多新经济崛起成为新机遇,厚植出产业沃土,带领全国各地在互联网转型发展红利的快车道上稳速前行。

释放互联网红利,培育数字新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是岳麓峰会七载的高度浓缩,也是当下数字新经济快速崛起的真实写照。与往年相比,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举办在特殊的一年,而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才令“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的主题更具意义,它使人明了,数字经济发展是大势所趋,需要更大程度的开放与合作;而目前遇到的疫情阴云也终会被拨开散去,开创出一个更清晰、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