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刻不容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张瑜 2020-09-11 15: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大连市公安局局治安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大连治安”发布消息称,为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和震慑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行为,大连市公安机关从即日起,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行为实施举报有奖,举报人可获一次性奖励500元。(9月10日 澎湃新闻)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发声: 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刻不容缓。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能感觉到犬只扰民的存在——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中犬只横行无忌的身影和随意便溺的痕迹;楼道里熏人的气味和狗毛;夜半把你惊醒的犬吠声;少数养犬人出门遛狗未束犬链,给怕狗之人带来极大的心理恐惧。如我的大姐素来怕狗,前不久带着外甥孙女去菜市场买菜,为了躲避未束犬链的大型犬的追逐,摔倒在地,多处皮肤擦伤,所幸没有骨折。

养犬需要讲公德,严自律。不让犬只扰乱他人的生活、威胁他人的安康、影响公共的环境等,应是起码的公德。无论从防疫和卫生,还是安全考虑,养犬必须去挂牌登记,给狗注射狂犬疫苗;出门遛狗,必须拴住犬只。很可能,你眼里的“宝贝狗”,在他人眼中就是“恶犬”“夺命犬”。

期待各地向大连学习,建立烈性犬大型犬禁养、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行为举报有奖、对违规饲养禁养犬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等制度, 以保障公共安全、公共卫生以及公共秩序。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更要引导市民共同遵守“不可以养烈性犬,出门带狗绳,随时清理狗便”等文明养犬“规则”。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