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啥啥不行”锦旗,不只是发给物业公司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0-09-11 20: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四川乐山,一小区因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业主们在物业门口讨说法,并挂上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写着“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落款是小区全体业主。小区众多业主纷纷围观,并鼓掌叫好。(9月10日 北晚新视觉网)

“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这样的内容是全体业主送给物业公司的。如果不是到了万般无奈的境地,如果不是到了没有办法的境地,如果不是多次反映问题,“干啥啥不行”的物业公司还是骄傲的“收费第一名”,也就不会有这一块让人哭笑不得的“干啥啥不行”锦旗了。

不过,这面锦旗是颁发给物业公司的,实际上也是颁发给监督管理部门的。要知道,“干啥啥不行”的物业公司之所以能够存在,就在于监管部门没有做到“干啥啥都行”。是监督管理出了问题,才有了“干啥啥不行”的物业公司。

物业服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的着力点。随着房地产业态日趋多元化,新的住房消费需求不断涌现,业主维权意识提高,物业服务行业在高速发展下隐藏的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近年来物业服务矛盾纠纷呈上升趋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3月26日,四川实施了“新的物业公司管理办法”,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信用打分管理制度,将物业公司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C级五个等级。低于60分(B级、C级)将进行约谈等惩戒。应该说,四川实施的“物业打分制度”是不错的。按说有了如此好的制度,物业公司问题是能够解决的。尴尬的是,还是出现了“干啥啥不行”的物业公司,以至于业主不得不借用“干啥啥不行”锦旗维权。显然,如果管理部门能够做到“干啥啥都行”,监督到位,履职到位,就一定能倒逼物业公司也做到“干啥啥都行”。

公平而言,物业公司压力也不小,不可能真正做到“干啥啥都行”,正所谓是“众口难调”。但是,物业公司不能“只收钱不服务”,不能只“为人民币服务”而不“为人民服务”。最起码要把“干啥啥都行”当做追求。实际上,某些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不小,各地多发的业主和物业的纠纷,想必不只是一句“相互不理解”那么简单的。

“干啥啥不行”锦旗,是对“干啥啥都行”的期待。多些“干啥啥都行”的监管,才能少些“干啥啥不行”的物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