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丰收喜悦中,激荡起中国稳步向前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陈乘 2020-10-06 00: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从南到北,都是一幅五彩斑斓的丰收画卷。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目前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中国人要端牢自己的饭碗。亿万农民辛勤耕耘,换来沉甸甸的收获,庆丰收、迎小康,亿万农民奔小康的步伐更加稳健。丰收的田野里,全是对未来美好的希望,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信心。

抵御风险再向前,粮食丰收筑牢国家安全底线。粮食关系国家稳定,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粮食作为百价之基,为社会稳定、国家繁荣起着重要作用。今年,粮食生产遭遇了疫情、倒春寒、病虫害的影响。但是,国家连连出台好政策,帮助农民实现了丰收。农技专家进田,农机服务、统防统治,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丰收背后,是亿万农民的辛勤汗水,他们迎朝霞、顶烈日,奔波田间,拼搏出累累硕果。

新业态助力发展,丰收年实现农民的增收愿望。说一千,道一万,农民增收最关键。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丰收的意义不同寻常。只有让农民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增收,才能发挥好农民扎根于农业的热情。推动乡村发展,除了推动农业增收,更以农村旅游业为抓手,实现农品电商、绿色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田野里一个个产业拔节生长,鼓起了农民“钱袋子”,脱贫质量更高了,小康成色更足了,农民的笑脸上能够感受到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立稳关键支撑点,中国增强应对风险挑战底气。对于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手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筑牢粮食丰收的根基,关键要发挥好耕地和科技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耕地保护,推动技术更加广泛地运用在粮食生产上面,提升种粮效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让农民真正用上“金扁担”,我国的农业基础才会牢固,大国粮仓根基才会更稳固。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超过470公斤,高出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让我们拥有了无惧任何风险挑战的底气。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全国上下都忙碌在丰收的喜悦中,也激荡起了中国稳步向前的力量。面向未来,中国有实力、有条件、有信心端牢自己的饭碗,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的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5/8470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