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提高七种能力,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化定兴 2020-10-11 21: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新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在纷繁复杂中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补足“精神之钙”,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练就“火眼金睛”,持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观察分析形势,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

在急难险重中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全面权衡,科学决断;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

在开创新局中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劲头。干事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不能满足于听汇报、看数字,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能只练“唱功”,要多练“做功”,在收入、就业、教育、社保、医保、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新时代大有可为,新要求呼唤担当。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七种能力,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攻坚状态,保持实干劲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1/8477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