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年轻干部当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张瑜 2020-10-13 08: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息,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年轻干部当不负党和人民期待,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担当,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党和国家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稳住想干事的“精气神”。有什么样的精气神,就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就能干出什么样的事业。在抗击疫情、洪水等过程中,广大年轻干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打敢拼,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干出了年轻干部应有的样子。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稳住、用好这股“精气神”显得尤为紧迫。要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在应对重大斗争和突发事件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践于行动。

锤炼能干事的“真本领”。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新时代赋予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必答题”。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克服本领恐慌,一靠加强书本知识的学习,二靠加强实践的锻炼。要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做到既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招。扑下身子为群众办事,既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又要学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多做振臂一呼的“带头先锋”,带领群众一起干,引导群众向前看。

培育干成事的“黑土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青年人,“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想干出一番事业,须严管、厚爱同向发力,才能垦殖出适合健康成长的“黑土地”。干事和干净缺一不可。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绝不能在成长路上摔大跟头。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尤为关键,要有计划地选派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攻坚战场和重大斗争中进行“火线”培养、 “战时”历练,更要紧的,是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担当,让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中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