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携手同“进”,与世界美美与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续亮 编辑:唐盈 2020-11-05 10: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方之约,世界瞩目。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在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笼罩下的全球经济衰退大背景下,如约而至的中国盛会,在关键时期尤显意义非凡与重大。

特殊年份,如期举行,“不一样”的进博会,为世界经济从昏暗的阴霾中带来希望的光芒,中国方案再次为解决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本届展览集结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设置六大展区、四大专区,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比第二届增加14%,其中数十家企业为进博会“新朋友”;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与此同时,为更好的服务这场“东方之约”,上海虹桥站安置6辆进博会直通车,可快捷抵达主会场;上海客运段在所有动车组列车上,增设多语种翻译设备,确保语言沟通无障碍;“全城动员”的上海,正在以“绣花针”的功夫,全力以赴把进博会越办越好。

新时代,共享未来。一个个国际合作的平台,一项项扩大开放的举措,一系列便捷智能的服务,在进博会的每一处细节上,都无不彰显着中国“迎五洲客,计天下利”,助力世界经济走向复苏,贡献中国智慧的大国担当,体现着世界各国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对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同时也更加诠释着“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庄重承诺和愿同世界各国互联互通、共享机遇,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满满诚意和强烈信心。

海纳百川共扬帆,美美与共同繁荣。这是一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彰显中国智慧、担当和贡献的进博会;这是一场在后疫情时代下,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的进博会;这是一场新时代的中国立足新起点,同世界互联互通、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进博会。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中国经济的海洋波澜壮阔。经历改革开放的40多年,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快速发展,尤其受疫情影响,在全球经济萎靡下滑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逆流而上,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迎来经济复苏的春天。当前,举办进博会是我国主动加大对外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透过进博会的窗口,中国正在积极释放出与各国扩大开放、合作共赢,共建更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信号,而以此次进博会为媒,无疑必将更加有力推动中国与世界凝聚开放合作共识,共创共同发展的新未来,谱写“进博会是中国的故事,更是世界的故事”的壮丽诗篇。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与合作才是选择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当下,贸易摩擦和堡垒不断出现,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对外开放中加强合作,在互联互通中互利共赢,才是顺应全球经济化大势的必然选择。无论面临经济逆流还是外部险恶环境,我们要始终高举开放大旗,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立志不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贡献力量,不断为推动建设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和创新共进的巨大决心,与世界各国一同携手,书写共迎挑战、共赴未来、共享希望、共同繁荣的崭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续亮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5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