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触摸时代脉搏,每一个记者都是记录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2020-11-08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作为时代的记录者,始终用行动在践行自己的使命。今年11月8日是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向那些勇敢奋斗、坚守不退的记者抱以敬意,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忠诚的记录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值得敬佩的群体。

牢记初心使命,奔赴新闻现场,见证时代风云;守望公平正义,触摸时代脉搏,倾听人民声音;感知人物温度,点亮心中灯火,讲述中国故事。任谁都不能否认,记者对于时代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正是因为他们敢于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冒着各种风险,才能让我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个世界。记者是一个职业,却也是老百姓的“眼睛”,是政府与民众的“纽带”。

他们,是时代的记录者。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长达76天的武汉封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正是一批批勇敢无畏的记者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文字记录事实,用镜头传递点滴。一个个被他们记录下来的画面,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这座城市正在努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民族无惧风雨的底气。以“赤子之心”来守望自己的新闻理想,时代的记录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但他们不曾退缩,这就是记者的追求。

他们,是心声的传递者。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只有担当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才能与受众一起跨越千山万水,触摸时代的脉搏。民众有什么困难,政策有什么地方需要完善,政府还能怎样做得更好,记者不仅成为民众与政府的桥梁,更能够帮助政府精准施策,提高地方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脱贫攻坚的乡村里、在抗洪抢险的堤坝上,一直有记者的身影。不落下每一件大事,这就是记者的使命与荣光。

他们,是精神的传颂者。从“北斗”到“天问”,从珠峰高程测量到5G时代加速到来,每一次国家壮举的背后,都有记者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身影。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系列巨大成就的背后,都能够看到记者们撰写的新闻。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中国精神延续不断,记者正是最好的传颂者,让我们能够深刻了解发展背后的那些奋斗故事。同时,记者也将中国高速发展的故事,通过报道的方式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重新认识中华民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悦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08/857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