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宣讲全会精神要“三气”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袁长琼 编辑:田德政 2020-11-12 15: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说道: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遇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讲好全会精神为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要讲好全会精神要多冒一点热气,结合当前形势和十四五规划内容及时传达到位;抓准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接地气的方式传达到位,用准确的解读和传递达到让群众入脑入心入行。

宣讲要“冒热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的精确解读,为我们后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方向和指引,为我们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宣讲工作要把握全会的热点,及时将这些重要思想和理论及时解读和传达到位,让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挥效力,更好指导各级工作的开展。

宣讲要“接地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诠释的方方面面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在精神的宣讲上要注重抓准百姓关心的重点问题,以接地气的方式传达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全会精神开出胜利之花、凝聚之花。如果我们将理论宣讲当成是一项“任务”动嘴不动心,用嘴不用脑,只是一味地照本宣科念稿子、做报告、读文件,那么这样的宣讲很难被干部群众接受,更难在干部群众中起到引领和指引的作用,只有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去传递政策,才能够成为被党员干部和群众所喜爱的好声音,获得好成效。

宣讲要“聚人气”。好的宣讲是一场思想的盛宴,能够激荡人心、鼓舞斗志。当前我们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获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需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凝聚人心汇聚前行的动力,好的宣讲能够给党员干部指出清晰的方向,找到奋斗的目标,鼓舞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对于群众而言好的宣讲能够让群众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行的希望,他们能够在宣讲中与我们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合力,朝着一个方向不断前行,在工作中能够更加理解党和政府的决定,在工作中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和支持工作,为我们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民心力量。

乘风破浪会有时,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员干部更要握好宣传这把“利剑”,以高度的主人公精神将党的政策和方针及时、准确的传递到位,为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战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长琼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