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榜样明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陈乘 2020-12-07 22: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他们立足岗位、心怀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进行表彰。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有数十年如一日钻研技术的学界巨匠,有至死捍卫法纪的纪检干部,有坚守脱贫一线的扶贫队长,他们的不同,来源于岗位职责的不同,但他们却有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正是这一份理想信念,使他们成为了当代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榜样。身处改革事业发展的转型期,党的干部更应当见贤思齐,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要学习榜样身上对理想信念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不论是周永开“党是一生的追随”,还是加斯来提·麻合买提“怕得罪人不要当纪检干部”,都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彰显得淋漓尽致。理想信念是党员强大的精神食粮,身为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工作生活上的标杆,深入学习,投身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把党员身份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把党的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真正在纷繁负责的外部环境之下永葆初心使命,把对党忠诚一以贯之。

要学习榜样身上对人民群众的“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而榜样身上最为耀眼的,就是拳拳赤子心、浓浓为民情。张小娟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用一腔热血回报乡土,带领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于海俊为了捍卫人民群众的财产,先后12次主动请缨扑打山火,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捍卫人民财产的一生。党员干部须时刻对标榜样,把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多听群众意见,多问民间疾苦,多走大街小巷,多跑田间地头,用双脚丈量土地,用眼睛观察问题,用耳朵倾听诉求,用心灵感受温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学习榜样身上对职责使命的“粉骨碎身浑不怕”。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榜样之所以能成为榜样,离不开他们对职责使命的执着。卢永根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科学与教育,张桂梅锲而不舍在贫困山区建成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李夏在抗洪一线冲锋在前,只留下了一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背影……他们把职责使命挑在肩上,以自己的执着,为后人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指南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党员干部必须争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对标看齐榜样,更好履职担当。

榜样力量无穷,前路光辉灿烂,在榜样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必将行稳致远、奋勇争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的壮美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8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