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任前公示不能只见报不上网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建华 编辑:张瑜 2020-12-30 16: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制度,是党内重要法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的一项具体要求。通常情况,会根据干部级别和拟任职情况,在当地党报等主流媒体上进行公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的地方对干部任前公示,变成了只见报、不上网。这虽然是按要求进行了公示,但这种公示,说到底只能算是程序到位的公示。

诚然,近年来一些干部的任前公示引发了社会关注,有的甚至经过公示之后,没有按原计划进行任用,但这些只是个别情况。干部任前公示只见报、不上网的背后,是否和这些“个别情况”有关,不得而知,但不管是出于何种考虑,其实都是不可取的。

中央领导早已指出,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干部任前公示上网,即便会有不同声音,也应理性对待、正确处理,不应该用只见报、不上网的方式来回避。

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群众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是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干部任前公示只有上了网,才能更好地达到公示的目的。

公示的程序到位,责任更要到位。公示既是为了发扬民主,也是为了能在更大范围内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干部,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干部任前公示网上公示,也是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朱建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