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赓续光荣使命中继续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默民 编辑:化定兴 2021-01-10 16: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警察为人民。”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光荣的节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人民警察队伍。无论是之前在京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抑或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正式设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集中彰显了党和人民对广大人民警察的殷切期望和激励鞭策。

人民警察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治安秩序,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之时、遭受侵害之刻,“110”始终是大家的首选,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打击犯罪现场,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服务群众场景,他们葆剑胆琴心、携雄风浩气,在邪恶势力面前亮正义之剑,在节日团聚之时守万家灯火……长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警察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从社会治安到打击犯罪,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人民警察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白加黑”“五加二”,逆行出征,迎着危险上,把人民挡身后,是人民群众眼中无所不能的英雄。但他们也是肉体凡胎,是一支在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牺牲,10万余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实践证明,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的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人民群众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为强烈的追求,面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更为严峻的挑战,人民警察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到在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要确保执法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我们要给予这支队伍更多的关心关爱,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尚警察、学习警察、关爱警察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人民警察牢记初心使命,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国家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来之不易、尤显珍贵。广大人民警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异成绩阔步“十四五”新征程,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默民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