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党员干部勇担当,带头倡议“不返乡”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2021-01-11 16: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川过节,出省须向单位报告并经同意,可实行弹性休假。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河北新增多起确诊病例,再次给全国人民敲响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警钟。然而,年关将至,春节回家过年与家人团圆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各地务工人员都在计划着如何返乡过年。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可是每逢人员大型流动就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因此,北京、上海、宁夏、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河北、四川等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弹性休假,有条件的就地过年。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时,正是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冲向抗疫一线,在病毒与人民之间筑起了铜墙铁壁,才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的先锋模范,一言一行都对人民群众有着重要影响。在这种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应该再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非必要不返乡,自觉减少流动性。同时,要积极向家里人、亲戚朋友宣传,减少与亲戚、朋友的线下聚集,通过线上视频、聊天的方式,给亲朋好友送去节日的祝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春节返乡是许多在外游子的强烈心愿,去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在外务工人员就没有能够回到家乡,今年归家的心就更加强烈。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不是不能返乡,还是有许多人返乡。因此,各地区、各部门应该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做好充足的准备,人员返乡如何甄别“风险”、如何检测防范、如何跟踪管理,如果出现了本土新增病例怎么应对,如何减少本地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性,能不能像去年复工复产那样开展点对点的“返乡专车”,这一系列疫情防控手段都需要各地区政府做好充足的计划。只有把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织细,尽我们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自由,才是真正地做到“人民至上”。当然,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思想准备,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在春节期间的重要性,要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不仅事管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关系每一个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我们只要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始终听党指挥,就一定能逾越这个冬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