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厚植最大的执政“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2021-01-12 16: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符爱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历史由人民书写,党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我们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就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厚植最大执政底气。

坚持心系群众,与群众同甘苦、共优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方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多与群众交朋友,了解他们所期盼、所希望解决的问题,多走到他们身边,与他们打成一片、融在一起,做群众的贴心人,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随时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喜怒哀乐,真正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始终与人民团结奋斗,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服务群众全过程,求真务实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理念,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坚持依靠群众,向群众学创新、谋发展。紧紧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武器。因此,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自觉把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不断开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谋实落地举措。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也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察民情、接地气,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继承和弘扬人民群众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贯彻创新理念,为人民群众创造发挥作用的舞台和环境,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坚持服务群众,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天下之大务,莫大于恤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先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增福祉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要多办利民之事,抓住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急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社会保障、劳务就业”等民生短板,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保持爱民之心,强化公仆意识,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持之以恒摒弃“四风”问题,严肃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满满当当地增强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