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容不下任何“官老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张瑜 2021-01-14 17: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辽宁大连一位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登记,随即称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被志愿者霸气回怼,“大连卢书记”话题冲上热搜。14日,居委会工作人员称,三名志愿者目前仍坚守岗位,事件正在处理,志愿者坚持防疫要求没做错。

据报道,该小区所属的社区为中风险社区,不穿防护服、不带证件、不配合登记进入都是不允许的,该女子为当地街道办领导。视频中,志愿者直接在电话中回怼疑似允许放行的“卢书记”:“凭什么不写?我管他谁呢!”“你如果要这样的话,那我们这岗位就没法干了!”短短几句话态度鲜明,被网友齐赞“好样的”。

眼下,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各地区疫情防控情况备受关注,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外劳务工人员,或毅然逆行驰援,或坚守工作岗位,或决定就地过节,纷纷投入到抗疫战斗。但总有个别自以为“位高权重”的“主任”“大爷”还没有认清眼下形势、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为满足个人一时的“方便”公然搞特权、耍官威、走后门。这不仅是在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也破坏了党员干部在百姓心中应有的形象,影响十分恶劣。

疫情防控容不下任何“官老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漫画《党员干部请注意,这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不能有》中,一幅配图的“主角”即为一名反问“我还需要出示证件吗?”的党员干部。不久前,河北高邑一退休副局长韩某某,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的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最终,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通报称,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韩某某身为党员,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更何况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这类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不听劝阻、无视规则的“书记”“主任”“局长”等,无论“官位”多高、“官威”多大,毫不犹豫地“回怼”是第一步。涉及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纪律、打击防疫工作者积极性的,必须坚持“零容忍”“无例外”,必须给予应有的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一言不合”就添堵的反面教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无数二话不说就冲上前线、坚守岗位的战疫英雄。倒在防疫一线、被追认为中共党员的李瑞芝,再次逆行、去过武汉又在为石家庄藁城区村民核酸采样时被认出来的刘思思,被称为“移动的雕塑”、不惧风雪运送防疫物资的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

英雄的挺身而出、全力以赴,让我们感动泪目、备受激励,更加坚定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对标榜样先进,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