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同舟共“冀”,铁路绿色通道运送的不只是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2021-01-18 17: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庄朴

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方便面的集装箱专列,从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车开往邯郸站。这些物资到达河北邯郸地区物流基地后,将直接通过汽车运输到商超,为抗疫前线送去急需生活必需品。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其中以人口多、且密集的河北石家庄等地较为严重,河北多地为有效控制疫情,防止病毒传播,已进了入封城状态。但作为人口大省、京畿重地,又有保卫首都之责,因此早日消灭新冠病毒,尽早解除封城对国家长治久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上下同舟共“冀”,组织抗疫团队、抗疫物资前往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天气的多种客观因素导致此次河北疫情的来势特别凶猛,短短几天就突破300人大关。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做出相应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但又恰逢学生放假以及农历新年返乡的节点,无形中为抗疫工作增加了很多压力。与此同时,在了解河北疫情情况后,多地组织抗疫医疗团队奔赴河北共渡难关。为此铁路部门特为医疗队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护送“逆行者”们奔赴一线。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面对无孔不入的病毒,有效的隔离确实是最好的方式,但被隔离的只是病毒,而不是各地区人民心系疫区同胞的那抹温情。而此时正是北方地区寒冬腊月,受自然环境影响极易物资短缺。为保证河北防疫、抗疫工作的正常进行,早日战胜病毒。多地援助物资陆续朝着共同目的地河北出发了。各地的铁路部门也将全力配合抗疫物资运输,其中天津京铁物流中心站成立专列工作小组,派专业人员指导装载,提高装载效率。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装卸人员防护措施。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对防疫物资运输采取“最高优先级”,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方案,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卸、随装随运。在各方的携手努力下纵使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这份爱就是消灭病毒的特效药。

虽然新冠肺炎病毒不断反扑,但这不过是新冠病毒最后的挣扎。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终将会过去,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