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行业崛起,还需“竞”亦求“精”

来源:红网 作者:高悦 编辑:张瑜 2021-01-20 20: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9月,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应在体育类项目中增加“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今年夏天,2017年入学的我国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即将毕业,为电竞行业充实人才,促进行业发展。(1月19日 澎湃新闻)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竞技作为新的运动项目应运而生,丰富了体育运动项目,拓展了体育精神。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65.57亿元,同比增长44.16%,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有人可能会心存疑问,电子竞技难道不就是玩游戏吗?实则不然。游戏注重于娱乐,电子竞技注重的是“竞”,即团队比拼、对抗,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至于电竞专业,亦并非大家想象中的上课打游戏。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指出,高素质的电竞人才需要综合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传媒、计算机编程等领域的知识。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为例,电竞相关课程包括了电竞游戏概论、电竞游戏用户需求分析、电竞标识设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电竞游戏策划、平面设计软件、三维设计软件等方面。可见,电竞专业的出现很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可以为电竞行业精准输送对口人才。

不过,毕竟是新兴行业,随着不断爆出的假赛、作弊、拖欠奖金等黑幕,电竞行业波澜涌起。2019年,上海市文化与旅游局发布了《电竞场馆建设规范》和《电竞场馆运营服务规范》,2020年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在北京成立。种种举措,都是对规范化管理的探索,但想要更好发展,还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电竞行业不只需要高素质的电竞选手,更需要了解该行业的管理人才。只有通过战略综合规划、优化业务组合、技术开发等靶向策略,才能使电竞企业做强做大,杜绝野蛮式增长。

“愿用无悔青春,成就一个电竞梦想!”随着电竞专业人才的涌入,电竞行业定能在“竞”中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国接轨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高悦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