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一朵小红花,让春运之路更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化定兴 2021-02-06 16: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将至,你有没有收到惊喜或祝福?近期,在广州站每一位来038服务台的旅客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一朵印在票条上的小红花。

“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多么苦难的日子里,你都已战胜了它。”近日,抗癌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曲带着负重前行又洒脱释怀的能量,深深触动了听众心灵。而今,“一朵小红花”也来到了广州站的服务台里,跳跃到了旅客的票条上,让春运出行的人们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新意,也更感觉了旅途的温馨。

一朵小红花,传递浓浓铁路便民情。“阿姨,送您一朵小红花,平安回家快乐过年哈!”一朵盛开的小红花盖在问询列车信息的旅客票条上,解疑释惑的同时,为旅客捎上了节日的祝福。“谢谢党!谢谢您!好人一生平安!”看到自己的票条上盖的一朵小红花,退伍老军人写下了满怀感恩的字句……这一朵朵小红花如同无声地诉说,传递着小小的温暖,“让情更暖,让心更近”,无形中拉近了旅客与铁路的距离,让疫情之下的春运出行更有了情怀和温度。

一朵小红花,让爱心服务代代相传。一朵小红花的创意来自今年24岁的广州站038服务台客运员陈梓琪。这个暖心创意来自她看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感悟,也来自038号客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红英的榜样力量。038号服务台是一个需要倾注爱心的平台,也是一个铁路服务的重要窗口。2002年以来,038服务台——广州站张红英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广州站038”亲情服务队已累计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30多万人次。而今,“英姐”即将退休,但青春的陈梓琪亦如一朵传承038号服务精神的“小红花”,让人倍感温暖和希望。

一朵小红花,温情铁路的生动注脚。小红花虽小,但小小举动里有爱的温度,也是铁路温情服务春运的一个缩影。今年春运虽然少了超大规模人员流动的场景,但是,一项项便民举措却温暖着旅客行程。“无接触”设备不断推广普及,低密度“分散式”候乘车环境,让旅客出行更放心和安心;卫生消毒、旅客测温、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为旅客严把疫情防控关;重点服务、免费退票措施、调整火车票预售期,让春运出行更便利。一项项温情服务的背后,一位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不也是一朵朵充满爱与情怀的小红花在默默绽放吗?

“生活很苦,但不要放弃爱与希望。”春运之路虽不容易,但所幸一路有爱护航。一朵朵小红花,传递着爱的温度,爱如星火,一路相随,让别样之年的春运更温馨,更从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6/898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