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从党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化定兴 2021-02-06 16: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仅能够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能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学习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史连接辉煌成就,指向光明未来。学深党史,才能坚定发展自信,找准坐标定位,凝聚奋进合力;学透党史,才能准确把握大势,科学判断形势,顺应发展趋势。对党的历史把握得越科学越透彻,就越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越走越宽广。

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学习党史,就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史,就要对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世界谋大同的担当有更深刻的认识。要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学习党史,就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把党的历史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课的重要内容;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6/8982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