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走访慰问,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21-02-09 16: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安子州

最动人的声音发自内心,最暖人的慰问源自真心。“做饭用电,电费贵不贵?有了自来水,洗澡都有热水吧?”“家里有多少地、都种些什么、在哪里打工、收入多少、孩子上学要不要交学费、将来有什么打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考察调研,探访苗寨化屋村,走进惠民超市,来到基层社区,给各族干部群众送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党中央的关怀慰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似细致具体的小事,实则是治国理政的大事。几个小问题、几句家常话,传递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这些年来,从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到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超市,从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年货街,再到这次的惠民生鲜超市,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和挂念,正如他曾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下,各地纷纷组织送温暖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个特殊时刻多了解一下民情,倾听一下民意,及时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帮其渡过难关,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无疑让人倍感温暖、倍受感动。

但是“送温暖”也要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党员干部并不是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粮油、衣服鞋子就万事大吉了,甚至只图形式上的轰轰烈烈。而要注重把握好对象的差异,一地一处、一家一户做工作,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困难具体帮助。只有对困难群众的诉求愿望进行全面了解,对其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研判,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意见。

“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暖心离不开真心,是认真还是敷衍,是细致还是粗糙,是深入还是表面,是真抓还是应付,是一阵风还是持续做,效果自然大不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