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因一时的挫折就失去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2021-02-15 17: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吴展团

有人用玻璃把一条蛇和一只青蛙在水池里隔开。开始时,蛇要吃青蛙,它一次次冲向青蛙,却一次次撞到了玻璃隔板上。

过了一会,蛇便放弃了努力,不再朝青蛙冲去。当玻璃隔板被抽掉之后,蛇也不再尝试去吃青蛙了。

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许多人就是那条蛇,努力了一段时间没有成功后,就失去了信心,放弃了努力,最终也就无所作为!

其实,获得成功的一大法宝,就是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失去信心、否定自己而裹足不前。

事业取得成功的过程,实质就是不断战胜失败的过程。任何一项大小事业要取得一定的成就,都会遇到困难、要犯错误、遭受挫折。

在工作上,想搞改革,越革新矛盾越突出;在学识上,想要创新,越深入难度越大;在技术上,想去突破,越攀登险阻越多。

这个时候,就要坚定必胜的信心,铆足全部的干劲。因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俄国大诗人普希金曾说过:“大石拦路,勇者视为进步的阶梯,弱者视为前进的障碍。”

一个人如果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没有信心,那么他就会连一点小困难也克服不了。只有相信自己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才能战胜艰难、获得成功。

有句话说得好:“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这话虽然有些过于肯定,但不是全无道理。

面对挫折,很多人停住了脚步,认为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感伤自己一无是处,在懊丧的心绪中意志消沉。

如果你选择了放弃,那么也等于选择了失败。只要你比别人再坚持一下,多努力一点,你就能达成所愿。

人生贵在坚持,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放弃前行,只要信心满满的人才能登上人生顶峰!

不要因为一次挫折,就荒废了自己整个人生;也不要因为一时困难,就放弃了自己的目标。

前行的路上,我们只要不失去信心,就还有希望,而且奇迹也迟早会出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5/8999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