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感悟“无我”的为民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化定兴 2021-02-19 17: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典凝聚力量,金句指引方向。在中华民族数千年流传下来的文化中,一些典籍和名句蕴含了深刻的立德修身哲理和为官从政启示,点亮着新时代的奋斗航标。2月1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开播,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将全面深刻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领路人、人民勤务员的领袖风范和为民情怀。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题,再次以“人民”为开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情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拳拳初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句句经典,充分印证了人民群众是治国理政的坚实基础。历史的经验和现实实践告诉我们,正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主席2019年3月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时说的,深刻彰显了他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而无私奉献的“无我”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和系列重要讲话中不难看出,“人民”是提及次数最为频繁的两个字,“人民”二字在总书记心中有千钧之重。一句句饱含对人民深情厚爱的“金句”,凝聚着强大的正能量,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更加坚定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成就一番人民群众满意的伟大事业。

“为官避事平生耻”。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斗争到底,这些都是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为民服务中,要坚决放下“架子”,摒弃“漂浮”作风,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努力创新思路,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物理距离”和“心理距离”。要拿出顽强拼搏、不舍昼夜的奋斗姿态,挺起勇于担当的“铁肩膀”,保持艰苦环境“沉得住”的耐力,培养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能力,在越是“吃劲”的地方“吃住劲”,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扎下根,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5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