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达叔,用赤子之心满载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化定兴 2021-02-28 17: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刘庆东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8日消息,香港著名演员吴孟达27日病逝后,他生前的最后一条微博被再次推到了公众的面前。“我是中国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的微博,令无数网友和影迷们无比感动。

对祖国的无比挚爱,是包括达叔在内的每一名香港同胞最基本的底线和价值观。香港自上世纪回归祖国以来,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市民生活安定祥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步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和发展快车道。尤其是随着珠港澳大桥运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建设、珠江三角洲城市集群转型升级、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等大事要事逐渐开展,香港与祖国内陆共享经济和民生红利。事实证明,香港始终是祖国不可分割,也不能分割的一部分。达叔作为70、80后甚至90后的青春快乐和难忘记忆,在用精湛演技和敬业品格演绎人生百态的同时,更体现了达叔内心那种对祖国炙热的、朴素的、忠诚的赤子之心,体现出香港同胞们的主流价值观和爱国情感。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作为闪耀在华夏大地的一颗璀璨夺目的东方之珠,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受高度自治。历史和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保障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安全屏障。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到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反映出党和国家始终坚定“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政治制度不动摇,始终坚定以谋求全体香港市民利益福祉最大化不动摇,始终坚定对港区政府和两种制度高度认同不动摇。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发展与内陆紧密相连,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互通有无,交相辉映,促进香港更好繁荣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香港同胞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关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达叔作为塑造无数经典角色的香港艺人代表,在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彰显出以达叔为代表的千千万万的香港同胞对于祖国最纯粹、最真挚的情感。

艺术无国界,艺术家有祖国。在达叔几十年的配角人生里,他从未感到卑微,出色完成了每一部作品、每一个角色的演绎。他之所以被世人所铭记,不仅仅是兢兢业业地坚持和努力,更源于达叔是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达叔令人敬佩的爱国之心,香港同胞们的爱国之心,永远会汇聚成风雨无阻、勇往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香港带来繁荣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8/9051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