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21-03-02 18: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安子州

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铭刻着党浴血荣光的奋斗足迹,是我们成就过去、把握现在、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倍加珍视、大力弘扬。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把正“精神坐标”,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要走好信仰之路。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刘少奇同志青年时代就立下拯救民族危难的远大志向,写下了“誓雪国耻,毋忘国耻”的血书……这些共产党人,以坚定的意志、不懈的追求,刻写出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无条件执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要走好为民之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以孔繁森、焦裕禄、沈浩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要走好斗争之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攻克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就是因为共产党人在任何艰难险境中都始终保持着的敢于斗争的鲜明政治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增强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砥砺磨炼出来的,特别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经受一些考验,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这样肩膀才会越来越硬、本领才会越来越强。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年轻干部要走好实干之路。“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要十分清醒地看到,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唯有依靠实干,才能有所作为,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特别是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时刻警醒自己,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