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担好“忠实传人”重任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张瑜 2021-03-02 18: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唐嘉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学第一课”时开宗明义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这堂“传统教育课”上,总书记细数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的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党史学习教育恰成呼应。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要担好“忠实传人”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菊残仍有傲霜枝”,做信仰坚定的年轻干部。“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点。毛主席一家有6人为革命献出生命,贺龙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多达2050人,夏明翰临刑前从容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就义诗。支撑革命烈士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忠诚,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保持战略定力和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守绝对忠诚。

“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为民服务的年轻干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历史的主体。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时代楷模黄文秀,放弃了在北京工作的机会,义无反顾回到家乡脱贫一线,青春无悔扎根基层,一腔热血回报乡土,大力发展产业,热心服务群众,用百坭村8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的杰出战果,交出了一份服务人民的满分答卷。榜样在前,责任在肩,年轻干部继承好群众路线的“传家宝”,务必要终身牢记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不要做官当老爷,拜人民为师,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多办几件群众“急难愁盼”的麻烦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风两袖朝天去”,做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从政之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这方面,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任弼时同志生前有“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徐特立同志以“一不要有特殊思想,二不要有优越感,三不要脱离群众”为座右铭;黄克诚大将有“不准动用公家汽车,不准找工作人员帮自己办事,不准靠我的什么关系、后门”的“三不准”要求。年轻干部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就必须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始终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新时代大有可为,新征程波澜壮阔。青年干部当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气度、“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切实担好“忠实传人”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嘉睿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