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征衣未解再跨鞍,砥砺奋进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 编辑:张瑜 2021-03-05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王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21年全国两会,在春天如期召开。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数千名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走近“两会时间”,一句句建议建言,不仅承载着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更为人民美好生活注入了澎湃的动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了宽广的空间。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不断加深,每年的全国两会成为国际社会聚焦中国的时刻。而今年两会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特殊的“春天约会”,必将凝聚新的共识、激发新的力量,在新征程上铺展开新的画卷,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昂首进发。

历风雨方显勇毅。在2020年这一极不平凡之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加试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艰难磨砺中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意志经受大战大考,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非凡答卷: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货物进出口、出口总值双双创历史新高,继续稳居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尤为难得的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中华大地上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回顾昨日的不凡,更怀抱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抓住难得机遇、顶住各种挑战、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关键时期。迈步“十四五”,《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发布,我国将建设世界一流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火星捕获,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环绕火星成功;雄安新区塔吊林立,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未来之城加速生长……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是的,只要14亿中国人民继续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力耕不懈,奋勇向前,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走向下一个五年,中国的发展必将更加值得期待。

着眼长远,才能把握机遇,赢得未来。当下,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此时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牵动全球目光,国际社会希望从中找到新的“中国答案”“中国智慧”,期待中国在更高层次的开放中为全球注入更多动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信心。然而,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定,全球治理赤字依然高企,我们前进的道路绝非坦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也必然会面临诸多风险挑战,仍须臾不可松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走过了万水千山的我们始终坚信,唯有着眼长远、把握机遇,坚定必胜的信心,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应对一切挑战,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让未来之光照耀神州大地。

征衣未解再跨鞍,接续奋斗启新程。在“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只要我们信心满怀、众志成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在新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