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少年”青春活力,汇聚民族复兴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余凯 编辑:张瑜 2021-03-11 16: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余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一起出发,见证更多奇迹实现。

百年犹未老,世纪正青春。许多人不禁感叹,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告诫全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回望历史,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展现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国共产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永远保持青春活力。

百年荣光,是初心给我们不竭动力。人民,常常被比为载舟的水,喻为种子的土地,视为枝叶的根本,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与本。我们党从建党之初的数十名党员,发展成为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船,成为引领中国前行的巍巍巨轮,这一切都是人民的选择。翻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我们的初心,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我们的党旗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这个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扎根人民这片沃土,才获得了不竭动力与智慧源泉。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唯有保持为民初心,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常怀爱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我们才能深深扎根人民,不断茁壮成长。

百年征程,是使命让我们充满活力。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毅然决然承担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与侵略分子奋勇拼搏、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在改革开放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与贫困作斗争;202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代接着一代干,中国共产党始终将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辉煌,是奋斗让我们永葆青春。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向世界宣布新中国成立了,到2010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个个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而来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唯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奋斗开新局,以实干谱华章,才能真正历经百年风霜而青春永驻。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让我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擦亮奋斗底色,展现“少年”所应有的青春活力,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余凯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3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