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擘画蓝图再出发,同心奋斗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张瑜 2021-03-12 17: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安子州

春风拂面,征途再启。 2021年全国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5000余名代表委员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通过,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为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增强信心、鼓舞干劲。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的发展态势更加引人关注。立于全国两会这个承前启后的节点展望未来,一个重大判断更加明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

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实做好“六稳 ”工作,全面落实 “六保 ”任务,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确保不“急转弯” ,始终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4.1%”“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这些清晰的数字,既宣告了“十四五”时期的奋斗所向,也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唯有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才能让美好新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让我们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5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