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清明,勿忘那一抹“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娅 编辑:张瑜 2021-04-03 19: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天色阴郁,风卷残云,又是一年清明时,远山中隐隐出现了两种不同的颜色,一种庄重,一种活泼,庄重的颜色拉扯着神色肃穆的行人,饱含着忧伤与哀愁,像一杆沉重的秤砣;活泼的颜色似在挣脱这阴郁的束缚,极力拉扯着季节的帷布。那色彩被安放在一个个黄色的土丘上、一座座墓碑前,随风摇曳、沙沙作响,极力触碰着两个世界的脉搏,这是一个哀思的时节,满溢着清明的颜色。

清明祭奠,于家,我们追念亲人,于国,我们缅怀先烈。小家大国都有人为我们付出心血,为我们换取了今天的生活。然而,没国哪有家,站在巍然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逝去的先烈,我们应当铭记那些为了争取民族解放,为了维护社会安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多少年来,他们的精神生生不息,让红色的基因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我们要饮水思源、继承先烈遗志,共同守护好由这苦难铸就的辉煌,守护好这赤诚凝练的底色。

抚今追昔,在中华民族发展的长河里,总有一些人,在历史重大节点,影响整个国家,甚至几代人,这些人经历过惊涛骇浪的岁月,他们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守护国家和中华民族,将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永远地铭刻在了人民心中。赤子之心,尤可鉴也,那抹“红”亦不会褪色。

而今,放眼未来,对于英雄们最大的告慰,不仅是悼念、追思,更要传承、笃行。行动便是最好的传承,有了它,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面对碑林苍柏,滴落的泪水决不代表屈服,而是洗涤心灵、坚定信心的争鸣之音。在缅怀中唤醒记忆,在表达中传递真情,就能点燃人们心中的精神火炬,“一抹红”就能带动“一片红”,照亮全社会的爱国情怀与英雄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我们才能同心同德,凝聚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前进。

清明,勿忘那一抹“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5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