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有约束的“切胃减重”,是健康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化定兴 2021-04-18 18: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郭元鹏

对于想要减重的朋友来说,还是不要有任何过激的行为。4月17日,吉林长春的肖女士与闺蜜相识十年,为在闺蜜5月20日婚礼上呈现出最佳状态,提前一个月去做了减重代谢手术,8天减掉12斤。对于上述情况,医生表示切胃是可以减肥,但是切胃减肥的危害很大,需要慎重选择。(4月18日《彭城晚报》)

这是过命的交情啊!切胃减肥手术后,胃部变得小了很多,这样由于胃部不能装下更多的食物,所以进食量会出现减少,切胃手术之后,患者一旦是摄入了过多的食物就比较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同时也会造成维生素的缺乏。

那么,“切胃减重”的手术到底是不是可行呢?面对记者的采访,很多医疗专家都指出:不建议正常人做这样的手术,毕竟很多人都因为控制不了饮食才做手术,但做完仍需要一定程度的控制,并不能一劳永逸,同时所有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大家还是应该合理饮食、增强运动,循序渐进地瘦身。

“切胃减重”是减肥的一种方式。但是,从媒体报道来看,我们可以得知这样一个基本规则:实施“切胃减肥”是治疗“肥胖疾病”的,也就是说这种手术的底线是“运动无法减肥”“节食无法减肥”,科学合理的方式都失效了,最后才能考虑“切胃减重”这种动刀子的办法,是一种“最后的办法”“无奈的办法”,而且是否手术的衡量标准还必须是“严重肥胖”。

而报道里提及的这位女士,虽然也算是“肥胖”。但是,她并没有优先选择“运动减肥”“节食减肥”,而是直接选择了“切胃减肥”。这种做法显然是不科学的。尽管说“做手术”是其本人的意愿,却不符合“切胃减肥”的手术底线标准。

我们在抱怨为了参加婚礼选择切胃减重手术女子不理智的同时,更需要反思“切胃减重”手术乱象。关注“错误的美”更要关注“手术的乱”。眼下,一些医院,一些美容机构,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引诱手术”“诱导手术”。一些平台上就有不少“切胃减重”的小广告,很多还都是正规医院的医生发布的“对比视频”。无疑,这是一种不折不扣的误导。“切胃减肥”确实见效最快,但也是最伤害身体的一种方式。因此,必须严格管理“切胃减重”手术,不能让“手术刀”为了利益而高高举起。

因此,失去了行业约束、道德约束、法律约束的“切胃减重”,是健康不能承受之重,必须引起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8/919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